小绿

写手一枚/
领域:性别平权/医学科普/情感专栏/心理学/教育学/
欢迎约稿

很无耻地打上TAG

看到一位太太问我们为什么萌上双鬼道,嗯……

我是从薛晓—晓薛—宋薛—宋晓薛—all薛这样过来的。就很萌双鬼道这种感觉。

我很喜欢前世的魏无羡,尤其是他剖完金丹修鬼道的那一段历程。人性的光亮,是在最黑暗处显露出来。如果乱葬岗上的魏无羡捡到薛洋,想来会是一段苦中作乐,但很是美好的时光。

洋洋在我心里就是孩子,善恶未开的稚子。双道和洋洋的cp固然是极好的,但按照双道对洋洋的教育方法,无法发挥洋洋的天赋。总是有些可惜。就像魏无羡和蓝忘机在一起,虽然蓝忘机对他很是宽容宠溺,但到底不能和以前一样尽兴而为了。

而魏无羡若不是自在的魏无羡,也算不得为无羡了。

但若是双鬼道的话,就不一样了。魏无羡表面上流氓,骨子里君子。很对我胃口。他和洋洋也有很多共同点,都是年幼流落街头,都是天赋秉异,都修了被视为邪路的鬼道。

前辈和萌新;师父与徒弟;一起炸过乱葬岗;一起驭过走尸。

是每天在乱糟糟的山洞里醒来,你的脚丫子踹上我的脸,我抱着你的小腿当猪蹄啃;

是学着师父泡妞,画虎不成反类犬,反而被妹子调戏;

是鬼节的万点磷火,每一盏都是贺你的生辰,小小的孩子说要与天上的星尘分个高下;

是荆棘路上的笑语。

是什么都丧尽——

却依然和他一起大笑出声。


评论(19)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