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绿

写手一枚/
领域:性别平权/医学科普/情感专栏/心理学/教育学/
欢迎约稿

论晓星尘

利益相关:本人是纯粹的晓星尘粉,晓星尘我在魔道中最喜欢的人物。所以以下观点可能引起很多人的不适,慎看。

很多人对晓星尘的评价是片面而有失公允的。除去已经和原著没有太大关系的晓薛all薛一脉,更为贴近原著人物性格关系的薛晓文和宋晓文,都有某种通病:把晓星尘塑造成了脆弱敏感琉璃一般易碎的人物。反正是无法面对残酷的人生,动不动就要玉碎,然后特别需要别人的保护。总之很有一种晓星尘小公主的感觉,然后又因为他的弱和善良受到某些批判和嘲讽。

你们很不公平。

我要说的是,晓星尘的人格魅力是绝对可以与薛洋匹敌的,他不需要任何人去施舍关心和爱。相反,他是温暖的源头。

1. 晓星尘很强大。你们觉得他弱,只是因为他现有的力量和他的理想相比起来显得过于微薄了一些,而他的运气又很坏。客观来说,在魔道那样的环境里,一个人行善已经比作恶要难上百倍了,更何况是行理想中的大善。何况晓星还年轻。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前十七年都是呆在绝对无菌的环境里,出来一帆风顺然后突遭大变,你能要求他有薛洋的狠辣果决、金光瑶的八面玲珑么?人家的根本没修炼这个技能点啊!而在遭遇了白雪观事件后晓星尘没疯没傻,虽然看不见了但还是行侠仗义,没有怨天尤人没有被仇恨夺去善良的初心,这TM不是强了,这简直就是神啊!!!若是晓星尘未死,日后必然到达内圣外王的境界,成为一代宗师那样的存在,甚至开宗立派也完全有可能啊!都怪老天砍了这棵小树苗!!!

2. 晓星尘从来都是强势、照顾别人的一方。哪怕义城当时已经这么惨了,他没有说老天你对不起我我哭唧唧嘤嘤嘤,你们都要来照顾我,阿箐阿洋我收养了你们,所以你们都要来回报我。并没有啊!晓星尘他一直在无私地像照顾自己的弟弟妹妹一样照顾阿箐阿洋。神啊,我都好像要一个像晓星尘这样的哥啊!

3. 好了下面说到正题。其实晓星尘这么悲剧,刨去他运气实在太坏以及薛洋实在是太有违常理的丧心病狂之外,抱山散人的教育同样有问题。抱山散人的教育体系,只能培养出在山上做个散仙的体系,不能培养出兼济天下的王者。可能是为了保护她的弟子们,她就立下规矩说:不得下山。这并不能阻止向往外面世界的弟子下山,只会让离开的弟子从此无家可归。这就等于说是变相放弃了这些孩子。晓星尘从下山的那一刻起,就和薛洋一样是孤儿的。但薛洋是在真实而血腥的世界里摸爬滚打长大的,而晓星尘是在温和无菌的环境里长大了。好比一直养在鱼缸里的一尾鱼,虽然长得很大很强壮,但放到海里会被小小的食人鱼干掉,就是这样的。

最后,不论死生成败,晓星尘是我心中永远的白月光。善良、温和、公义、仁慈,是远远超过成败得失,而接近于永恒的东西。不负他名。星辰璀璨,落地为尘。

永生难忘。


评论(41)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