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绿

写手一枚/
领域:性别平权/医学科普/情感专栏/心理学/教育学/
欢迎约稿

【GGAD】 我在高锥克玩泥巴(上)

【GGAD】 我在高锥克玩泥巴

群内拼文活动:

关键词:高锥克山谷、玩泥巴、一个吻

注:本文配合B站《我在东北玩泥巴》神曲食用更加。

 

【正文】

“什么是预言家!预言家就是能从过去和现在看到隐晦的信息,加以解读出未来!”格林德沃拎着一打卷子在讲台上怒吼,“这不是天赋问题!是智商问题!你们这群人,比你们校长差远了!”

下面一干学生摇摇欲坠,心理素质稍差的孩子脸憋得紫红,差点要晕过去了。

“你们真是我教过的最差的一届!好了,不废话了,考试开始!”

考试卷“嗖嗖”地撞进了每一个战战兢兢的学生怀里。

“不要想作弊。”格林德沃在讲台上坐了下来,翘着二郎腿笑了。

 

2016-2017第一学期预言课期末考卷   版权所有 翻录必究

请赏析下列文本,并回答文后的问题。

《我的爱人是高锥克一枝花》选段:

……他的屁股蛋蛋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哦不,是第二美好的东西。在我不得不离开他的第一个晚上,我没由来地想起了这句话。明明是兵荒马乱的一个晚上,我气得要命,发誓再也不去理那个忘恩负义的家伙。叛徒,叛徒。背叛我们的理想。就为那么一件小事。在我从狂怒中恢复过来之后,很久没有袭击过我的孤独突然扑上来,啃噬我的心。天空中倒悬着一轮钩月,晚风刮过山毛榉树林,簌簌的。我又是孤零零的一个人了。

……

多冷啊

我在高锥克玩泥巴

虽然高锥克不大

我在英国没有家

多冷啊

我在高锥克玩泥巴

虽然高锥克不大

我在英国没有家

多冷啊

我在高锥克玩泥巴

我在英国没有家

……

(选段结束没看懂的再看一遍)

 

1.请赏析“他的屁股蛋蛋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哦不,是第二。”一句。请你根据作者的心里活动推测,第一美好的东西是什么?

2.请解析“多冷啊,我在高锥克玩泥巴,虽然高锥克并不大,我在英国没有家。”这一句中究竟有着怎样的逻辑?

3.本文表达了作者怎么的思想情感?


 

【答卷】

【一】纳威格兰芬多学院 

(尴尬的空白)

(这位同学看完题目后晕了过去,被抬出考场,送到医疗翼)

格林德沃阅:心理素质太差。不过大部分人都不会及格,你也算是早死早超生了。

【二】赫敏格兰杰  格兰芬多学院

根据心理学家弗洛伊德的说法,性是人生的第一动力。选段表明,这是作者在和恋人决裂后所写。我推测他此时最想挽回的爱人的心。所以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是“他的心。”


这句话看似禁不起推敲,但其实有极其隐秘的逻辑联系。文中有提到“晚风刮过的树林,是簌簌的。”可以推测文中所写的环境是夏天的高锥克山谷,因此作者玩泥巴也是很合理的。以冬天高锥克山谷的气候,反而不利于玩泥巴这一项活动。文中反复提到“好冷啊”是为了表达作者的伤感。作者写出了自己无家可归的现状——英国只留恋他所在的高锥克山谷。现在自己和他决裂了,不能呆在高锥克山谷,英国也没有丝毫值得留恋之处,所以说“我在英国没有家。”


表达了作者和恋人决裂后的孤寂、凄苦的心情。

格林德沃阅:中规中矩,没有创意,算你通过。


TBC

 

我想想后面还写谁……嗯,丽塔这个大嘴巴肯定少不了,汤姆也来一个,毒舌的教授,呆萌的小哈……哦对,直接交卷的小天狼星……

 

评论(32)

热度(29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