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绿

写手一枚/
领域:性别平权/医学科普/情感专栏/心理学/教育学/
欢迎约稿

【脑洞写作大赛】树

树是一棵年轻的树。
它枝繁叶茂,郁郁青青。它提供枝头给鸟儿打窝,给花花草草们遮风挡雨。
但某天,这棵粗壮的大树,在微风细雨和小小的雷声中,轰然倒塌了。
失去树的生灵们互相指责。
小雨为自己辩解:这点小小的雨,其他的树都没事,怎么浇一浇它就会死呢?不怪我,都怪它太脆弱了。
鸟儿哭诉:树这个没有良心的,我又去哪里搭窝呢?我这么轻这么小巧,只是借了树一点小小的地方,怎么能说是我压死的呢?
花花草草不服道:树本来就是为了遮风挡雨而存在的。它自己受不了死掉了,又怎么能怪我们呢?我们只是碰巧接受了树一点点点点的帮助嘛。

这时候树妈妈来了。
树妈妈:你这个没良心的,我好心好意把你养这么大。你就这么死了,谁又给我养老呢?太不孝了。

这时候他们想起来去看树的遗体,发现树干里面都是空的。
树:妈妈你要我拼命长高长大长直,我只能这么做啊。
树:花花草草以及草,你们要求我的帮助,我又怎么能拒绝呢?
树:这个世界是真的很美好啊,可是我太累了。对不起。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