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绿

写手一枚/
领域:性别平权/医学科普/情感专栏/心理学/教育学/
欢迎约稿

预言家夜报情感专栏 Q1 三观不同能谈恋爱吗?

*该情感专栏专门为你解答各种各样的情感问题。只要你不怕我们再往你的心口上插上一刀,你尽管来信,就没有我们回答不了的。——树洞A和G。

*每一次来信的cp都不同。主cpGGAD。

*GGAD一起写情感专栏啦啦啦。注意,OOC出没。

*我就要GGAD谈恋爱,洒狗血,哼!

1.

致树洞A和树洞G:

你们好!

我不知道该向你们哪一位写信,A先生总是能温暖人心,给出实质性的建议;而G先生说话非常不客气,但确实能直击痛点,从纷乱的问题中理出头绪。那就只好同时写给你俩了。

事情其实挺简单的,我和我男朋友吵架了。起因是在一场比赛中,我男朋友将我的前女友从扫帚上撞下(这关系有点混乱),毫无疑问,我男朋友的学院获得了这次比赛的胜利。

为了胜利不择手段是我男朋友学院的一贯作风……虽然在魁地奇比赛中难免会出现肢体碰撞,但是我肯定他是故意的!

我很愤怒,于是我无视了他胜利后索吻的要求,反而送我的前女友、那个倒霉的、不幸断了一边胳膊的女孩去医疗翼了。

我的男朋友大概是误会了,他指责我不再爱他了,他说我还和前女友藕断丝连。天哪,我不过是不太满意他的比赛风格,以及表达一下对受伤的同学的关心,这实在和爱情扯不上什么关系。

然后那天晚上我们大吵了一架,现在已经有三天没有和彼此说话了,哪怕我们就坐在一张桌子上。

回想我们的恋爱过程,甜蜜居多,但时常出现大大小小的矛盾,我也时常感觉自己和他的三观太不一致……(以下略去N字)

我现在十分苦恼,我感觉我和他已经走到了分手的边缘。

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三观不同真的不能谈恋爱吗?

来信者:心力交瘁的闪电

2.

致树洞A和G:

气死我了!我现在简直要气炸了!

本来是非常完美的一天,我们获得了魁地奇比赛的胜利,虽然过程中出了一点微不足道的意外,但无损结局的美好。

但是我的男朋友竟然没有和我一起庆祝!他不和我一起庆祝就算了,毕竟他不是我们学院的。但他!也不为我感到高兴!还对比赛中受伤的那个女孩百般呵护!那是他前女友!我早知道他们之间还有感情!

我们现在已经冷战三天了!三天!天哪,我男朋友他就不能放下他们格兰**特有的正义感吗?那是比赛!比赛不就是为了胜利吗?

我深刻地体会到了我们三观的不同,但是,我还是爱我的男朋友啊!不行,哪怕三观不同也还是要谈恋爱!求树洞先生们支招!

来信者:发际线又高了五毫米

3.

闪电和发际线:

你们好!

非常凑巧地同时收到了你们的来信。不知道你们之间有没有关系,可是你们问的问题都是同一个,原谅我自作主张把你们的信同时刊登出来,并且同时回信给你们俩。

看你们的信时我笑了。年轻真好啊,柔软的心还能体会到爱的甜蜜和小烦恼。

发际线先生,我有过和你类似的经历,唯一不同的是,我拽住了那个倒霉鬼。我帮了那个倒霉鬼一把,但也因此错过了比赛的胜利——调皮的金色飞贼从我头上略过,而对方找球手冲过去将它攥入掌心。

不,我说这段经历并不是想说我有多高尚——输球的那天晚上我彻夜难眠,后悔得肠子都要青了。那是我在霍格沃茨的最后一年,梅林知道我多想赢得那场魁地奇决赛,让格兰芬多赢得学院杯,为我七年的学生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点。

但是我输了,完美的A(别笑,大家当时都是这么称呼我的。可笑的是我自己也这么认为)竟然输了。我用奖状砌满的荣誉之墙就那么缺了关键的一块,就是因为我多管闲事:魁地奇比赛有受伤的情况不是很正常吗?对手受伤了又关我什么事呢?那时的我对于胜利的渴望,丝毫不亚于一个三天三夜没吃喝的人对于食物的渴望,不亚于苍蝇追逐腐肉。(抱歉我这么说)

在之后的漫漫人生中(是的,你们的树洞A已经很老了)我取得的荣誉可以说是堆积如山,多到了我都厌倦的地步。你们可能不相信,哪怕那些东西同时化为泡影,我也毫无感觉(当然,别把我从巧克力蛙上撤去就好)生命之中比胜利重要的事情太多太多。获取荣誉易,无愧于心难。在我无数次质疑自己,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经常想起那一刻,我的本能反应说明了我想追求的是什么、我认为什么是重要的。感谢梅林。

我希望你们认识到什么是最重要的时候,还来得及抓住它们。

发际线先生和闪电先生,你们还年轻。给未来的自己一个机会吧?很可能你们当时认为无比重要的东西,很多年后都不值一哂呢。

抱歉啰嗦了这么多还没有回答你们的问题。三观不同能谈恋爱吗?当然能。你们还年轻,可以好好享受一下爱情的甜蜜和刺痛。就算你们最后没有在一起(抱歉我这么说)认识认识怀有不同三观的其他人,互相折磨折磨,也不坏啊。

最后一个小建议:我猜戈德里克山谷里的无尽夏已经初开了……或许一起旅行能缓解恋人间的冷战?不过我猜你们应该已经和好了。

多干干喜欢的事,多干干喜欢的人。

祝开心。

  

树洞A

不能。分手。下一题。

啊树洞A说我再不多写点只能去睡沙发了。睡沙发就睡沙发好吗,说得好像我在意一样……算了,还是多废话点。好久没上床睡了。

闪电,发际线,就把你们当成一对吧,你们的相处方式真是蠢透了,问的问题也真是蠢透了。在真正的考验来临之前,你们的分歧不过是小小的摩擦,远远上升不到三观不一致的地步。我以我亲身经历告诉你们,三观不一致是可以谈恋爱的。只是,很痛苦。但好消息是,两个聪明人可以减少那些不必要的痛苦。

比如说,闪电你去关怀前女友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和发际线(这什么鬼名字)解释一下,毕竟你的恋人介意这一点;还有发际线,你明明知道你的恋人很不喜欢你们的魁地奇战术,能不能不炫耀你那愚蠢的胜利?

三观不一致的人是可以谈恋爱。两个蠢蛋就不要互相折磨了。

祝开心。

很多天没上床睡觉怨念深重的树洞G

——————

小剧场:

1.

ad:盖勒特,你忘了当时我们也吵过架,吵得很厉害,我们的分歧比来信的那两个小朋友大多了。

gg:是啊,衣服都不小心扯坏了……

ad:我突然明白我们为什么总是能和好了。

gg:我今天能上床睡么?

ad:不……

gg:我不管!我来了,阿尔!

2.

破特!你是不是也给预言家夜报的情感专栏写信了?

胡说,我才没有……等等,也?

评论(36)

热度(2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