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绿

写手一枚/
领域:性别平权/医学科普/情感专栏/心理学/教育学/
欢迎约稿

【温善】魔道秘史(第一集)

1. 主角都渣到不可思议,慎入

2. 我太TM喜欢温善这种双方都很暗黑的CP啊,宋晓薛限制了我的发挥!

3. 感谢多了 @多了个玉 的创意,我们讨论了大半夜,灵感迭出啊。

4.感谢大家的收看,这里是魔鬼野史记录员绿绿。这里是胡说八道系列。

【正文】

上一集我们讲到了金光瑶身世之谜,有人曾对这位做出了卓越贡献但却命运悲剧的仙尊进行过精神分析,发现其不幸的根源在于其极为黑暗的童年。在青楼生活的不安定以及压抑的环境,加上来背负着养育者孟诗不切实际的期望,金光瑶从小就养成了看中权位八面玲珑以及本能地不相信任何人的性格。这无疑奠定了他一生悲剧的基调。对CJ之子身份的排斥,的的确确困扰了金光瑶一生。

而笔者绿绿,要做出更为大胆且严谨的推断,金光瑶非但不是娼妓之子,而是温金两大世家家主的孩子。

他的父亲是温若寒,生母是金光善。

金光善是个坤泽。

证据有很多,听我一一道来。

  • 为什么一个青楼女子孟诗,就那么笃信自己的孩子就能回归仙门呢?

且不说金光善完全就是个花花公子,一个孩子又能在他的心里占据多少分量。而如果金光瑶真是CJ之后,这种身份想要回归仙门世家是太过为难的事情。真的只是一个女子的痴心妄想?

不,更有可能的是,因为金光瑶是金家某位大有来头的人生下来的。如果他不要这个孩子,早早打掉就是了。既然费劲生下来了,就断断没有遗弃的理由。一个母亲抛弃自己的孩子可比一个父亲难多了。

所以孟诗笃信,金光瑶只是暂时寄养在她这里,后面肯定能回归金家的。而她也能母凭子贵(实际上是父凭子贵)在金光瑶这颗大树成材之后分一杯羹。她没想到金光瑶根本就不是她的。

  • 为什么说金光瑶是温若寒与金光善的?

要回答这个问题,先从金光善的性别说起。

金家宗主,欺瞒了一世的问题。

我先来简单科普一下性别。想来各位老司机应该都清楚,有乾元、中仁、坤泽三种基本性别,其上再分为男女,算是六种性别。而坤泽不能使坤泽怀孕(重点,敲黑板)温若寒是天下霸主,多次在战斗中泄露过自己的信息素味,他是乾元无疑。而孟诗大概是女中,在青楼混迹,其实乾坤都不太好。乾让客人忌讳,坤又离不开客人,只有中适合于逢场做戏。但金光善呢?正史上记载其人风流,四处留情,遗珠无数。真正的正牌儿子却只有金子轩一人。

真正和正妻生的儿子只有金子轩一人。

只有金子轩一人。

为何?

因为金光善根本不能让自己的正妻坤泽怀孕。

他自己就是个坤。

这个结论可以解释很多很多的疑点。

比如说:为什么金光善少年时期锋芒毕露,甚至敢于和已经势大的温若寒一争天下,却在成年之后一蹶不振,只甘心当个花花公子?为什么金光善分化那日,会发生失去理智将门外的守卫全部杀死的惨剧?为什么金光善常年夜宿在外,并不归家?为什么金子轩的母亲对金光善的行为有诸多不满,却没有底气去阻止?

我一条一条回答。

因为世人对于性别的歧视,如果金光善暴露自己是个坤的事实,那么他连金家家主的位置都保不住,更何论与温若寒逐鹿中原。在他分化为坤的那一刻开始,金光善的所有野心和期望都被现实碾碎成齑粉。

他不甘心。他绝不是那些只能臣服于乾之下,离开了乾就恨不能去死的坤,他绝不会当那些活着就是为了争一争乾的目光或者宠爱的坤。

当个人。这个理想在很多人看来很简单,他们天生就是。但另一些人一辈子也得不到。

金光善更惨,他自认为是第一种人,却从上位跌落成了第二种人。

他只能用更狠、更无情、更凉薄,来保住他岌岌可危的位置。

所以他杀了所有知道他性别的人。

所以他夜宿青楼。因为每逢雨露期再出去找人安慰太过打眼了。

他也知道金子轩有金家的血脉,但不是他的儿子。

他对金子轩不错。所以正妻虽然怨他恨他,却不能指责他什么。

夫妻都有自己的秘密,彼此心照不宣。

至于金光瑶是怎么怀上的,笔者倾向于是个意外。

金光善离了金家,也无需过于警惕。他不会在自己身体方面亏待自己,找人伺候那是一定的。

或许某天温若寒同样流连花丛,却被浓郁的牡丹花味吸引。他强行掀开帘子,看见的是金光善如何安慰自己,或者找别人安慰自己。反正画面是香艳的,宿敌是香甜多汁的,金光善一刹间的慌乱是令人快慰的。

娘的,温若寒怎么可能会不上呢?

  • 为什么金光善会将金光瑶扔给孟诗抚养?

我们下集再见。

以及祝子曰小宝贝七夕节快乐

评论(8)

热度(23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