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绿

写手一枚/
领域:性别平权/医学科普/情感专栏/心理学/教育学/
欢迎约稿

【双道长】天煞孤星

灵感梗来自于我好久之前看到的双道圈的一个条漫,总之,大意是说双道都是运气奇差的人,在一起的时候变得无比好,分开之后更差了。
如果原作者看到介意我就删了😂😂😂
————————

天煞孤星不可挡,孤克六亲死爹娘。

晓星尘掩上泛黄的古卷,幽幽一叹。

早有所料。为何亲近他的师兄弟师姐妹都一个个遭遇不测,非死即残?为何父母兄弟姊妹尽数离世,独留他一人?为何师尊抱山散人修为甚高,三百年高龄,面容仍如少女,却在收养他的短短十多年间头发皆白?

原来都是因为自己。似乎自己身上有某种毒性,旁人越是亲近,则感染越重,甚至危及性命。

天煞孤星,六亲克绝,是注定一世清孤的。违背天理的人,必定付出代价。

晓星尘苦笑,看来自己只能下山,远远地行侠仗义,留给其他人一个遥远的背影。

拜别师门,发誓再不归来。给大家带来不幸的人,也最好是不要再回来了,晓星尘如是想。

晓星尘谨慎地和他人保持距离,温和的笑容背后是满满的疏离。之所以有明月清风之美名,明月——皎洁但遥不可及,能感觉到他的温柔,却不能近;清风——无心无色,纵能微风送爽,驱散污浊,终不可留。

纵然孤独,却是晓星尘所能想到的最好方式——帮助别人,却不伤害他们的唯一方式。

直到他遇见宋岚。

初见时晓星尘觉得宋岚很怪。如果说晓星尘是很想和别人亲近,却不得不保持距离,宋岚是天生不喜与人交往,尤其是那些蝇营狗苟之辈。

晓星尘从旁人处了解到,原来那位黑衣道长生性喜洁,不喜与旁人接触。

或许是志同道合,两位品性心性相近,又或许是其他的原因,总之,很快晓星尘就和宋子琛形影不离,在江湖上名声大震。

那几年,晓星尘又是欢喜又是忐忑。欢喜的是,孤独了那么久,身边终于有了个活物——还是个面貌甚佳、心性高洁的君子。忐忑的是,自己天煞孤星的命格会不会为这位知己招致什么灾祸?

而在斩妖除魔、行侠仗义的过程中,宋子琛更是无数次救他、护他,以至于负伤——万幸都是些可以治愈的轻伤。

可每一次宋岚受伤都像是千百倍地伤在晓星尘身上,他心里沉甸甸的,痛得快要裂开。宋岚越是同他亲近,晓星尘心下越痛。

却又不舍得让宋岚想其他人一样离开。

某天夜里,当两人的距离达到了负之后,晓星尘终于忍不住坦白了。
“子琛……我有个秘密要同你说……”
“星尘,我有件事要向你坦白……”

两人均是一愣。

晓星尘眼中含笑,道:“不如我和子琛同时写下来,看看都是个什么秘密。”

一阵忐忑之后,两人同时打开了写好的两个纸团子。

“星尘,我是天煞孤星,我不能和别人亲近,只能假托洁癖之名。我不能连累你。”

“子琛,我是天煞孤星的命格,我怕害了你。”

“哈哈哈,原来星尘/子琛也怀揣着这么大个秘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好了。”

“遇见你,人生大幸。”

晓星尘想起了那本古书记载天煞孤星的后半首:

天煞孤星不可挡,孤克六亲死爹娘。
双星汇聚能解救,形影不离是良方。

他那时沮丧至极,想来天底下能有他这么一颗天煞孤星已是奇葩,哪里寻得到如此特殊命格的人?

没想到,他有子琛。子琛亦有他。

可是晓星尘忘了,双星汇聚,需得形影不离。

若是离了呢?

首当其冲的,就是共存共荣、同生共死的……

彼此。

END

评论(11)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