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绿

写手一枚/
领域:性别平权/医学科普/情感专栏/心理学/教育学/
欢迎约稿

【糖】【车】和亲大臣番外篇

 @六安   的和亲大臣太可爱了,在吃了无数的刀片之后终于吃上了糖,特别开心!忍不住写了个番外车,写的不好,望勿怪!

 

丁酉年,戊申月,庚寅日,黄道吉日,宜嫁娶。

今日是周国太子与邻国二皇子蓝忘机的大婚之日。看得出太子殿下对那邻国的皇子很是满意,平素冷如冰霜的面上柔和了许多,周身也不再散发着旁人勿近的冷气。

宋太子解除了冷气屏障,有些不怕死的便想凑上前去敬酒。没想到,刚刚拜完天地,新郎官宋岚就跑得没影儿了。

这么着急入洞房?

众人面面相觑,那邻国的二皇子蓝忘机也太有本事了吧,那样深居简出,旁人连面都见不到一个,就这么把从来都很有皇室风范皇室威严的冰块宋太子给搞定了?真是御夫有术啊……

不过大家心中暗暗窃喜,谁想一杯一杯喝酒,说些俗得不能再俗的客套话来打发时间。婚礼的重头戏,当然是,闹洞房啦!

闹洞房是周国自古以来的习俗。管你是谁,哪怕是九五至尊,也免不了被大家闹上一闹。于是大家暗搓搓地蹲在洞房外的窗户下,打算听一听动静。

且说晓星尘。他在忘羡夫夫私奔之后,做过这样的噩梦:披着盖头,坐在红锦鸳鸯褥铺就的婚床上,静待着周国太子的归来。床边是一龙一凤一对喜烛,将洞房照得暧昧又诡谲。床上还有镶玉的并蒂枕,窗帷是金红菱纱,焚着西番安怡香,像是个不见底的黑洞,要把人的身体连带着灵魂一并吞噬。

彼时他刚刚听闻二皇子和大将军私奔的噩耗,又是担忧又是惶恐,虽然想出了自己去替上一替的缓兵之计,可是一向正直的晓星尘,对于骗人一事,总是心下惴惴。因此噩梦不断,且都是关于洞房花烛夜的。

 

不过真正到了这一天,事情却是前所未有的圆满。烛光很是明亮,映得整个以红色为基调的婚房内喜气洋洋;婚床看上去很舒适的样子,那一对玉枕看上去有几分可爱,连焚的香都是刚刚好,既不过分浓郁,又有了点飘渺暧昧的意思。

晓星尘悄悄掀开盖头,将桌子上摆的枣子、花生、桂圆、莲子都吃了个一干二净。折腾了一天了,宋岚他们在外面吃香喝辣,自己再不吃点东西就要饿死了。

忽然听见宋岚的脚步声,晓星尘赶紧披好盖头,端端正正地在床边坐好。良久,晓星尘都不见宋岚来挑开凤冠霞帔,只听得一声轻笑。

“星尘,你怎把那‘早生贵子’都吃了?”宋岚话中含笑,“我很高兴。”

晓星尘听出他话语中调侃的意思,忍不住红了脸。于是宋岚一掀开盖头,看到的就是:晓星尘白玉似的肤色下透出娇艳的绯红,那双恍若闪动着繁星的眸中润泽得像是要滴水,好看得要命。

“微臣……微臣……”晓星尘偷吃被抓包,呐呐地不知道如何回答。

他这一尴尬,那艳色就更足了,连带着耳后和脖颈都红成一片。

宋岚心痒难耐,转眼就把繁复的上衣脱了个干干净净,凑过去,在晓星尘耳边轻吐酒气,“星尘,你可愿意……”

晓星尘几不可见地颤了颤,缓缓地点了点头。

宋岚笑道:“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宋太子这一天笑的次数,怕是比他这一辈子还多吧!

 

在外面听墙角的众人:噢噢噢噢!终于要开始了!

只听得宋岚冷冷地说:今日听墙角者,来日本殿必将战帖送上。

众人转眼之间就走了个一干二净。

 

晓星尘悠悠地看着他清场,眉梢眼角俱是笑意。

“有劳了。”晓星尘谢道,“其实让他们闹上一闹,也是无碍的,殿下不必如此费心。”

“所以你只是谢我?”宋岚的神色黯淡了几分,“你只是感激我……你留下来,只因我帮你瞒下了这桩事,没有追究真正的二皇子和你的师侄;只因我费了心力,不忍心让两国开战,生灵涂炭;只因我不追究你欺瞒之罪,哪怕知道你是冒名顶替的,依然待你和真正的二皇子一样,甚至更好。晓星尘,我在你心里,到底算是什么呢?”

晓星尘赶紧回答:“殿下是微臣的……夫君。”

“只是夫君吗?”宋岚苦笑道,“要不是你不得不顶替二皇子嫁过来,你根本不想和我有什么交集是不是?日后宫墙深深,你的前途也毁了……”

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啊。晓星尘嘴角微微抽搐,谁能告诉他为什么高贵冷艳的太子殿下在他面前就是一个哀怨吐槽机啊?这老是撒娇求安慰求抱抱的小孩谁啊?幸亏嫁过来的不是蓝忘机,不然太子殿下诉了一大堆衷肠,二皇子回他一句“哦”,怕是要发生血案!

晓星尘给他顺毛:“殿下,微臣感激你是不假的,微臣并非忘恩负义之人。只是报恩有报恩的方法,再感激一个人,也不会因此而委屈了自己的心意。”

“殿下,微臣不知道自己配不配的上说这句话……”晓星尘道,“微臣心悦殿下。”

“不是微臣和殿下。”宋岚的指腹拂过晓星尘的唇,“是我心悦你。”

“我心悦你,星尘。”

“我亦是,子琛。”

 

那句“我心悦你”之后,两人之间心结尽去,洞房里的温度刹那间都高了不少。晓星尘似乎想解开自己婚服,没想到这衣饰太过繁复,他解了几下都没解开一颗扣子。宋岚替他解了,白皙修长的手指在烛光下散着暖玉似的微光,晓星尘别过头去,面上灼热。

“说起来,星尘并不会抚琴?”宋岚问道。

“微臣……”晓星尘改口道:“我只是粗通音律,但抚琴一道,却是不会。”

“星尘不会抚琴,可我却会吹箫啊。”宋岚低声说道,此时他已经解开了晓星尘的衣带,褪下了他的亵裤,含上了……

“别,殿下,不要……”晓星尘推拒道,但他很快就被弄得眼角带赤,全身软的像是一滩春水,没有什么力气推拒了。

“不是殿下,是夫君。”宋岚一本正经地说。

 

是夜,芙蓉帐里鸳鸯交颈,影影幢幢间两条人影痴缠。满天的星子颤动着、眨巴着眼。偶尔有一两颗银色的星子划破夜色,一瞬息便隐没在黑暗之中。有两颗璀璨的流星,并肩划过天际,直贯长河。余下只闻得低沉而和缓的呼吸声,应该是好梦的人才会有的。

作者有话说:嗯,春秋笔法了一把……
 

 

评论(7)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