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绿

写手一枚/
领域:性别平权/医学科普/情感专栏/心理学/教育学/
欢迎约稿

坦白说

这是一份心理学作业。主题是接受自己人性的一面,也就是坦露弱点。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小绿,女,22岁。平平无奇,人生经历中没有让人觉得意外的闪光点或者值得一书的东西。有点聪明,但离我想要得到的东西来说,这点聪明不太够。

1.我一直都自卑,没有那种不管外界评价如何,都珍爱自己的自尊心。我很依赖于别人的评价,因为太过在乎,反而会显得或者装出一副云淡风轻或者淡泊名利的样子。实际上是因为我太过敏感脆弱了。收到别人负面的评价,哪怕知道是恶意的负面评价,我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消化,或者一直耿耿于怀。明明理智上知道并无必要只是折磨自己而已,但就是很容易陷入过去的痛苦回忆中。

2.虽然客观上来说我取得了不少成就,但我几乎未从我的成就中得到过喜悦或者满足。我永远只盯着下一个目标,或者自上一个作品中不够完美的地方,直到焦虑把我压垮。

3.很多时候,我都比较懦弱,尤其是为自己争取应得的东西的时候。别人一生气我就不知所措,时常以为是自己的过错,往往不能坚持自己的立场。

4.其实我无论在人生的顺境还是逆境都觉得很不安,因为我不知道我作为一个人,到底值不值得爱。顺境的时候,我在想我周围的人是不是只是喜欢我的成就我的外表或者我表现出来的性格。而逆境时候的我,我自己就退缩了,就那么颓着。

5.我很少有被接纳的感觉。在群体里没有,圈子里更没有。哪怕同在一个班,大家想的不还是自己的前程么?又有什么很深的、可以穿称之为情义的东西?但我真的很渴望,渴望某天真的能感觉到,我是属于哪里的。真的,很孤独啊。

6.特别迷茫。曾经特别简单纯粹的价值观已经崩塌了,我不再笃信我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成年人。我不知道我应该选择什么样的道路,只是单纯地凭惯性走着。我也渴望爱情,但我都不知道我究竟是喜欢男生还是喜欢女生,或者性别根本不重要?如果是异性恋,假如情况还好的话,结婚生子打理家庭过完一生?如果是同性恋,感情真的能维系那么久?我又真的需要一个伴侣吗?不是幻觉?

7.最开始来说,我从冷圈跑到热圈,就是为了热度,很想被认可。但热度这玩意也带来了不少副作用,总是不由自主地和别人比,经常嫉妒和愤怒。时常觉得TA写得明明不如我啊,凭什么热度比我高?或者,TA写得太好了,我显然没TA写得好,我太受伤了我。甚至连带的,有时候情绪的时候也觉得原作者名不副实吧。

8.不知道是不是我易感,反正在圈子的刀光剑影之下,深刻地感觉到自己患上了轻微的被害妄想症。实际上证明是自己想多了。

9.和父母的关系也纠结。如果真的自立了,那他们的意见不能伤害到我,但又真的在乎,又真的很渴望他们的支持。而且是受传统文化的影响吧,对父母始终有挥之不去的负罪感,那种我欠了他们很多的感觉。我知道这也不是爱。

10.很怂。你骂我我也只会自己生闷气,不会也敢起冲突。看上去对感情不认真,其实是因为太过在乎。万一没了承受不起。看上去笑嘻嘻不在意,其实心里早就粉碎性骨折了。

好了,自爆其短(ju),爆完了。

不晓得打什么TAG,那就打扰一下。

评论(16)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