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绿

写手一枚/
领域:性别平权/医学科普/情感专栏/心理学/教育学/
欢迎约稿

【宋晓薛】小团子洋洋(一)

*纯粹为了发糖而写的无聊的文

*琐碎的日常

云深不知处,谷雨,有访客至。那是两个身量相仿的道人,着一黑一白两件款式相近的道袍,气质上佳。奇特的是,白衣道人肩头还挂着一只肉嘟嘟的小团子,粉雕玉琢的小脸上一双黑亮的大眼睛鼓溜溜地转着,灵动可爱。

“无羡,阿洋他是什么情况,可有大碍?”晓星尘问。

“无妨。”魏无羡仔细地端详了一番趴在晓星尘肩头的那只小团子道,“三魂七魄俱全,只是……”

“如何?”宋岚负手站在一旁,忽然插上一句。

魏无羡挠了挠头,疑惑道:“百瓣莲心做成的身体,齐全的魂魄,虽然暂时没有上一辈子的记忆,但应该会正常长大的。为何十八年过去了仍然是个三岁左右的小娃娃,这可真是弄不明白了。”

晓星尘轻抚着团子阿洋的脑袋,只是不语。

“也罢。”晓星尘温和一笑,琥珀色的眼瞳里倒映出云深和煦的阳光,“我和子琛一直带着他就是。”

“一直到他想离开我们为止。”宋岚道。

魏无羡看着那粉嫩小团子,忍不住手痒痒,在他圆嘟嘟的小屁股上掐了一下。手感上佳,便是剥了壳的水煮蛋也没有这般柔软而有弹性……

“哎哟。”魏无羡忙不迭抽回手,刚刚占了便宜的那根手指上多出了一个青白的牙印,冒了颗绿豆大小的血珠。

“牙都没长齐就会咬人了。”魏无羡调侃道。

小薛洋转过脸去贴在晓星尘背上,露了个屁股给魏无羡。

宋岚从顺手接过了小薛洋,向魏无羡道:“阿洋他怕生,抱歉了。这便告辞了。”

薛洋忽然在宋晓视线不及的地方,极快地向魏无羡做了个鬼脸,嚣张至极。

什么怕生,就是报复我占你便宜嘛。魏无羡暗暗在心里吐槽。

反正我不管做什么,都有人护着了。薛洋眼中闪过一抹得色,狡猾得像是偷到骨头的小豺狼。

“阿洋,吃糖葫芦吗?”晓星尘提溜了一大堆东西,全部都是回去做饭的食材。

“吃!”薛洋奶声奶气地说,“哥哥喂我。”

晓星尘怕棍子尖儿戳到薛洋,于是咬下一颗,正打算喂给薛洋。宋岚打断道:“不许吃,你牙齿都不好了。”他顶着薛洋可怜巴巴的目光,愣是把那颗晶莹剔透,泛着蜜色光泽的糖葫芦给截下了。

“哼。”一路上薛洋都鼓着小脸,气哼哼的。他又扒拉回晓星尘背上了,也不看宋岚一眼。

“来,吃这个。”宋岚道。

“不吃,哼。”让你不准我吃糖葫芦。

“你真的不吃?”宋岚语气里露出了那么一丝笑意。

薛洋瞥了他一眼,就再也移不开目光了。

不,不是对宋岚,是对他手上的糖——那是个白色的棉花糖,像是好大一团蒲公英,轻软得随时要乘风飞去。

“吃!”必须吃!

三人走在热闹的长街上,小薛洋窝在宋岚怀里,专心致志地与比自己小脸大上几倍的棉花糖做斗争。晓星尘拿了块帕子,小心帮小团子拭去面上沾着的糖渍。

真是浸在奶与蜜里的时光啊。

 


评论(25)

热度(1686)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