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绿

写手一枚/
领域:性别平权/医学科普/情感专栏/心理学/教育学/
欢迎约稿

【宋晓薛】小团子洋洋(三)

*无聊之书

*琐碎的日常

近日小团子洋洋有些忧郁。

他没有将糖葫芦斩尽杀绝,晚饭之后没吵着要吃桂花糕,以及时常一个人用小胳膊支着下巴独坐在台阶上,神色郁郁,背影孤寂——虽然没小半个时辰就睡着了。

“我是从哪里来的呢?”小团子薛洋脑海里莫名蹦出了这个问题。

为什么那些街上的小娃娃,都是由一个漂亮的小姐姐和一个英俊的小哥哥带着呢?再不济也是由一脸慈爱的女人和神情严肃的男人带着——这么说的话晓哥哥和宋大黑脸好像也很符合耶。

薛洋打了个哆嗦,像是想把脑子里奇诡的念头甩出去。

于是他跑去问无所无知无所不晓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知人事的晓星尘哥哥。

“我是从哪里来的呢?”小团子薛洋眨巴着黑亮的大眼睛,天真无邪地看着晓星尘。

晓星尘深吸了一口气,暗道这历史性的时刻终于来了。

他起身去厨房端了碗红豆汤圆,再携了一沓宣纸,郑重其事地在桌子边坐下,把小团子抱在自己大腿上。

“这就说来话长了。”晓星尘慢悠悠地说,“当父精母血相交的那一刻,新的生命就在女性的子宫里开始孕育了。一般经过十月怀胎之后,就会诞生一个婴儿。当然哪吒这种不算,有些修道的人——可能他们的孩子也会在母体内呆得久一点。”

小团子薛洋似懂非懂,他问道:“那父精母血是怎么相遇的呢?必须要一男一女吗?两个男的,比如像你和宋大黑脸一样的两个,能生出小宝宝吗?”

其实薛洋最想问晓星尘的是:你们是我的爸爸妈妈吗?别的小朋友都有爸爸妈妈,为什么我没有呢?

但有一种奇怪的直觉在警示他,假如他问了这个问题,会有很糟糕的事情发生。

晓星尘梗住了。

他揉了揉小薛洋的脑袋,笑道:“两个男人一般是生不出来宝宝的哟,而且我和子琛也并不是那种夫妻的关系。”

“洋洋是想要爸爸妈妈了吗?”晓星尘将自己的额头抵上小团子的额头,直视那双黑如点漆的眼睛。

“才不咧!”薛洋被戳破了心事,尴尬地别开脸去,“他们有什么好的!他们又不会陪我玩陪我睡觉帮我掀摊子给我做汤圆吃!”

薛洋忽然读不懂晓星尘的神情了——分明是平常一般暖如春风的温柔,却透着股莫名的悲伤。

“阿洋,我们会一直陪伴你守护你的。”晓星尘道,“直到你长大……”

直到你想起来一切,你不再需要我们的那天。

薛洋有点受不了这种郑重,本能提醒他躲开,于是他蹭地一下溜下晓星尘的大腿。

“不懂不懂,我还是去问宋大黑脸。”小团子薛洋做了个鬼脸。

而宋岚只用了五个字就解决了全部的问题。

“我的爸爸妈妈是谁呢?”

宋岚云淡风轻、理所当然地答道:

 

 

 

 

 

 

 

 

 

 







“我是你爸爸。”

评论(47)

热度(9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