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绿

写手一枚/
领域:性别平权/医学科普/情感专栏/心理学/教育学/
欢迎约稿

【GGAD】【中秋贺文】你的名字是我的诅咒

1970年   中秋   雨
直到校长室桌上堆满了月饼,我才意识到今天是一个东方的节日,中秋节。
今夜无月。但是霍格沃茨的天花板上挂着一轮明月。我的杰作。
给阿不福思寄了一些月饼,也给纽蒙迦德的那家伙寄了一份。
盖勒特。写下这个名字时,内心深处抽痛了一下。我从来不惧怕小汤姆那个假模假样的名字,伏地魔,哪怕他可能比我更强。但是盖勒特这个名字真是我的伤疤,好在很久没有人提到过了。
几乎不会有人记得,那个行将就木的囚徒,就是欧洲巫师战争的罪魁祸首。那些黑暗的日子,仅存在于寥寥几个早应该入土的老人的记忆中,而最终变成了史书上记载的故事。
盖勒特,他是我的伤疤,我的耻辱,我的罪过。但也是,我一生唯一的爱情。
或者我真的是老了,才会反复地想起过去的时光。在霍格沃茨面对孩子们的时候不觉得时光残忍,一届又一届的学生总是那么稚嫩可爱。好像从有记忆以来我就是个老人,孩子们心中有点疯疯癫癫的校长。
昨晚又梦见了戈德里克山谷的繁花。好吧,日记里我应该更诚实一点,我是梦见了他,盖勒特。美梦和噩梦混杂在一起,骤然惊醒。一夜无眠,不想再去看冥想盆里那两个月的记忆,即使那些记忆已经不能对我造成什么伤害。嗯,就像是看电影那样,命运真是个好编剧,我从未见过有比我亲身经历更跌宕起伏的电影。
我就经常回顾自己的人生,老年人的通病。除了记忆之外似乎没有什么能再让他们感到愉快了。过去经过了一层又一层的渲染,早以面目全非,美好得像是一幅渲染的油画。但是我知道那不是真的,就像我知道惊醒时耳边残留的那一声叹息一定是幻觉。唉,就算是想象也让人贪恋,阿不思,阿不思……再也没有人这样叫过我的名字。
他们只叫我邓布利多教授,仿佛我生来即使如此。
唉,在日记中我不想再去写善恶正义,背着它们很好,但很累。不想再叫醒福克斯。很感谢它,没有它的歌声我不知道怎么度过那些灰暗的日子。哈,今天中秋,给它放个假。
他还好吗……1945年的那场决斗,即使作为当事人的我亦觉得迷雾重重。总觉得少了一点很重要的东西。算了,不写那些伤感的事了。
我最快乐的时光,大约就是戈德里克山谷和他在一起的那两个月。记得有个阳光明媚的午后,盖勒特他随手用鼠尾草编了个戒指,玩笑似地说,阿不思嫁给我吧?我当时……我好像是说的应该是你嫁给我?然后我们像两只小兽一样互相扑打、玩闹,互相嗅嗅对方,一起懒懒地晒太阳。
当时只道是寻常啊。
年轻真好。
阿不思·邓布利多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