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绿

写手一枚/
领域:性别平权/医学科普/情感专栏/心理学/教育学/
欢迎约稿

格林德沃的三个预言

三个预言


*感觉这就是个虐虐虐的大纲


1.

十六岁的格林德沃做出了人生的第一个预言。


他未来会因为某个红头发蓝眼睛的巫师而死。


他决定前往梦境中看到的山谷解决掉这个麻烦。


无辜生命的鲜血将第一次沾染他的手,这是他得到的第二个预言。


本来他也犹豫要不要干掉一个没有什么罪过的人,但是如果命运也赞成他的行为,他就去做好了。正好,就让那个倒霉的巫师成为白骨铺就他成为王者的路吧。


这本来也是一条染血的路,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


2.

英国,戈德里克山谷。


他没费什么劲就一眼辨认出了那个预言中自己会为之而死的人。


阿不思.邓布利多。他就和黑暗中的烟火一样耀眼,认不出来才是瞎子。


格林德沃攥紧了裤子口袋里的魔杖,他打算念出生平中的第一个阿瓦达。他还是有点犹豫。无论他的信念有多么坚定,第一次杀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时,脑子里还是会冒出很多奇奇怪怪的念头。


比如,他的背影真是好看呐,不知道正面怎么样?我要不要再观察观察?


“你好。”那个红发少年忽然转过身来,“你迷路了吗?来这里找亲戚?”


整个夏日的晴空都倒映在他那双淡蓝色的眼眸里,漂亮得惊人。


格林德沃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我是来杀你的。”


“有意思!”红发少年笑了,他伸出右手,“我是阿不思.邓布利多,很高兴认识你。”


格林德沃不由自主地松开了握着魔杖的手,伸出来和阿不思握了握。


完蛋,第一个预言可能要成真了!


格林德沃快被粉红泡泡淹没的脑海里闪过这样一个念头。


3.

预言能力真的很好用。


比如和阿不思猜硬币赌上下。他从未输过。


偏偏阿不思这人又好奇心过剩,非得要搞清楚他是怎么在自己眼皮子底下作弊的。可惜格林德沃确实是没有作弊。


所以说格林德沃那两个月过得相当愉快。


4.

最后的期限。


如果他不马上解决到阿不思这个大麻烦,那么日后就再也没有这么好的动手机会了。


他第一次故意猜错了硬币。


阿不思很温柔,格林德沃第一次被进入竟然没有感觉到任何的疼痛,就连浅浅的不适感也很快化成了汹涌的快感。


我爱你,阿尔。


可我不得不杀你。


因为我更爱我自己。


5.

格林德沃还是没动手。


他无数次攥紧了口袋里的魔杖,阿瓦达的咒语就在唇边。


比如阿不思刚释放完靠在他身上气喘吁吁地时候;


或者阿不思伤心妹妹去世而失魂落魄地时候;


又或者阿不思断了鼻梁,眼神黯淡无光,但又偶尔朝着巴沙达家看那么一两样的时候……


其实格林德沃根本没有离开,他一直睡在邓布利多家的屋顶。


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说不出一句简单的阿瓦达索命。


这样对你我都好啊。


6.

格林德沃还是离开了。


他尽力避免再看见阿不思,以推迟那一天的到来。


因为第三个预言是,如果前两个关于阿不思的预言实现了,那么他和阿不思必有一战。


而且一个会死在另一个手上。


不过这一天避无可避。


7.

他已经有了一切。


他的手上沾染过无数人的鲜血,有纯净的,有肮脏的。


杀人,尤其是敌人,更是一件轻如鸿毛的事情。


但是他还是下不去手杀阿不思。


哦对,现在是全欧洲最伟大的白巫师邓布利多教授。


算了,能死在阿不思手上也好。


8.

阿不思竟然来纽蒙迦德来看他了。


格林德沃烦透了,自己实在没有什么可以利用的价值了吧?


哦,原来阿不思是想知道第三个预言是什么。


他毫无保留地告诉了邓布利多,满意地看到他的脸色一刹那苍白如纸。


阿不思说他以后再也不会来看自己了,以免真的发生悲剧。他还说自己想要什么尽管提,除了自由。


呸,我想要你,你能给吗?格林德沃腹谤。


不再见也好……如果这样你能好好地活着。


9.

阿不思去世了。


他收到了那个老混蛋的信。


盖尔,我没有害死你,真好啊。


10.

那一天格林德沃哭得像个孩子。



















评论(29)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