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绿

写手一枚/
领域:性别平权/医学科普/情感专栏/心理学/教育学/
欢迎约稿

给我十个亿

如果让我在一个月内花完十个亿,我会怎么花?

今天去看了《西虹街首富》,除去尴尬的感情线和俗套的结尾不提,该电影的创意还是值得一赞的。按照我的惯例,先吐槽。

槽点:

1. 女主角的心智很年幼,但这种年幼无知在影片中的价值体系中被标榜成了天真无邪善良,不是很能理解。比如说女主在过生日的时候,生日愿望是“下一个生日不要一个人过”。而男主碰巧在这一天放了一大堆烟花,而女主就认为是为了给她过生日的,所以男主喜欢她。Emmmmm,这种略微幼稚而自恋的世界观,不是我欣赏的。当然,女主前期是工作努力了,但后期真正继承了三百亿之后,就摇身一变成富家太太了,豪情壮志什么的都没了。感情线尴尬得一批。

2. 男主最大的槽点在于片尾处选择牺牲三百亿去救女主,然后说“夏竹你这个扫把星,你不给我生一百个孩子都对不起我……”救了人和以身相许是两码事吧?更不用说后面生孩子那么长远的事情了吧?就算是古代你救了人妹子还可以说“壮士您的恩情无以为报只能来世给您做牛做马报答了”,更何况现在!然后女主留下了感动的泪水……我无语了,我并没有被感动而且很不吃这一套!

3. 我就很怀疑在电影编剧的眼中,女性是不是只有两种:一种是天真善良不谙世事温柔可人的贤妻良母,一种是放荡可推并且推了之后还可以骂的妖艳贱货,并没有中间值。编剧去你大爷的!

好了下面是真题,如果让我在一个月内花完十个亿,我会怎么花?其实十个亿不够,莫说十个亿,就是百个亿,千个亿,我照样可以花他个干干净净。

思路一:烧给实验室。

就先从最便宜的生物医学实验开始说起吧。一个提纯的核酸片段试剂,几百几千到几十万不等。完全无菌培养的小鼠,几万块一只是要的。开发一种新药,从实验到临床到市场,十个亿可能真的搞不定。还有可能是十个亿下去了,药没出来。

我就很想开发出抗抑郁而且副作用小的药啊!(虽然浙大的科研团队好像已经开发出来了)

思路二:烧给宇航局。

太阳系中存在太多的财富了。什么贵重金属淡水资源,通通都有。只要人们能把它们带回来。从北极拖冰块算啥,我要去冥王星拖。还有买几台大型粒子对撞机什么的,物理实验也烧钱啊。

思路三:烧给人们的梦想。

这可以不是做慈善,这是长线投资。比如说,有想学医的人,就送TA去世界上最好的医学院深造。有想学艺术想学文学想学理工等等种种技能或者理念的人们,就送他们去好了。

三年不行五年,五年不行十年。至于报酬,每个月工资的百分之多少就好了。反正一个月之内是肯定收不回成本而且绝对可以烧完钱的。十亿真的不够。

有想去旅行的就让他们去旅行,有想当明星想当艺术家想当作家想当运动员想当动物保育员想当天文学家想出家等等等的就培养他们去啊。

只要是能让人自由发展而又被经济条件桎梏的,都可以大家解放让大家去啊。

思路四;烧给养老和医疗,以及临终关怀等等。十亿算啥啊。

思路N……

十亿真的不够!

三百亿也不够!

真的是,多多益善!给我多少我都能花多少!

 

评论(2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