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绿

写手一枚/
领域:性别平权/医学科普/情感专栏/心理学/教育学/
欢迎约稿

奇怪的访客

摘要:1945年刚刚开始,这时候圣戈芒的心里诊疗室来了一位奇怪的访客……

当艾伦陷入一堆金红相间布料的困扰时,圣戈芒心理诊疗室的门响了。

他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挣开那些魔法旗子——这不太容易,它们几乎淹没到了他的膝盖。

“请进。”他花了几秒钟整理了一下面部表情,再匆匆忙忙披上闲置在架子上的白色治疗师巫师袍。

“您好。”艾伦被袍子上的灰呛到了,天知道多少天都没有人来就诊了,“您今天来,有哪些不舒服吗?”

“疲惫,非常非常累。”他回答道,“大约有几年都没有睡好过了。没有催眠药水我根本睡不着。”

艾伦打量着对面的访客:大约是一个四五十岁的中年人,没什么特点,扔进人堆里就找不到的那一种。偏瘦,脸颊线坚硬如铁,在上面找不到一点肉。眼底青黑的眼圈深重,没有几个月甚至几年的睡眠障碍一定形成不了。只是他的眼神保持着清醒和锐利,提醒艾伦他不是个病入膏肓的疯子。

来者很配合艾伦的问答,一边的羽毛笔“嗖嗖”地记着两人的对答。艾伦有一种奇怪的错觉,他觉得对面的人好像很清楚他会问什么问题。

这在访客中实在是太奇怪了。艾伦不由得猜测他可能比自己这个专业的治疗师更熟悉自己的病情。

“我给您开点药吧。”艾伦揉了揉眼睛,“不过您可能也知道这没什么用,最多当点安慰剂。”

“自从格林德沃占领欧洲——好吧,除了英国以外的欧洲,我们那么久没有看到希望了。抱歉,我不应该和您说这些。我是个治疗师——”

“没事,你说吧,孩子。”访客安静道。他身上似乎有一种神奇的安抚人心的力量,艾伦几乎忘了他才是来寻求帮助的那一个。

“怎么安慰一个失去亲人的人呢?不管做什么都好无力。而这种事情在战争时期简直遍地都是。”艾伦叹了口气,“而活着的人也好不到哪里去,整天惶惶不可终日,不知道自己下一口气还能不能吸得上来。”

“那些政客们——政客们说英国孤悬海外,就能独善其身。但是,但是。身边的人越来越少了——我们圣戈芒心理治疗组当初有七个人,可是现在只有我一个了。”

他终于忍不住哭起来,对面的访客捏紧了茶杯。

良久,访客开口道:“我要做一个相当残忍的选择。我爱人、亲人还有我自己。至少要死去一个。”

“这不奇怪,先生。战争时期大家大家都是在做这么艰难的选择。”艾伦稍稍平静下来。“好在我们现在有阿不思 邓布利多了。”

“什么?”访客皱起眉头,像是不想听到这个名字。

“您竟然不知道吗?阿不思 邓布利多,欧洲的救世之星,唯一能打败格林德沃的那个人!你看。”他抽出了那一堆小旗子。

【阿不思,你就是我们的希望!】

【邓布利多教授,你是救世之星,欧洲的曙光】

【请把和平带来欧洲吧】

【阿不思,我们爱你,去击败格林德沃吧】

“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参加集会?”艾伦说,“去瞻仰我们的希望,分享我们的信仰。我想你的症状至少会少一大半吧!”

“可是我就是……”

“别可是了!来吧,来吧!”艾伦热烈地邀请他。

然而那个奇怪的访客还是拒绝了他,快步走下楼。

艾伦瞥见那个奇怪的访客幻影移形消失在了空气中。

他确定他看见了一头红褐色的长发 和反光的半月形眼镜。

他揉了揉眼睛,确信自己出现了幻觉。他扛着那一叠旗子下楼去了,下边的集会正热闹着呢。

【完】

----------------------

感觉故事没有传达出我的意思,厚着脸皮解释一下。写这篇的起因是想起了一个古老的故事。

医生:我推荐你去看城头那个小丑得到表演,他成功逗笑了全城的人。你的症状一定会减轻很多。

病人:可是我就是那个小丑呀。

医生:我推荐你去崇拜一下阿不思 邓布利多,他是欧洲唯一的希望,能够打败格林德沃的勇士,一定也能给您希望的。

病人:可是我就是阿不思 邓布利多啊。

大概是某种悲哀吧。

端午节快乐!

评论(10)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