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绿

写手一枚/
领域:性别平权/医学科普/情感专栏/心理学/教育学/
欢迎约稿

【纯双道八月产粮活动】写手挑战

大概就是甜句写虐文,虐句写甜文。

一定要看评论,评论有大神哈哈,笑死了。

【虐】

1.我希望一直这样下去。

晓星尘远远地朝宋岚那边“望了”一眼。

今天宋岚刚刚重见光明,又拿起拂雪,听得出正在练他们经常一起练的那套剑法,可以想象出他又恢复了几分傲雪凌霜之姿。

希望宋岚一直好好的,希望宋岚还是那个心怀天下不知忧的少年。

我希望一直这样下去,晓星尘微笑着,下山去了,脚步趔趄。

一时没了眼睛,还是不太习惯。

 

2.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盛夏的阳光映亮了义庄墙上鲜绿的爬山虎,已是百年过去,当年孱弱的小苗已经爬满了整面墙,密密匝匝的。

世家横行的格局已经打破,此时江湖门派繁多,如雨后春笋一般,欣欣向荣。其中,宋岚建立的霜雪观也是很重要的一支。

宋岚在一块的墓碑前,静默了一天。那墓碑饱经岁月侵蚀,却还是能清楚看见“挚友晓星尘之墓”这几个刚进有力的字,显然常有人打扫。

星尘,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只是你还未归来。

 

3.我爱你。

“你在吗?”晓星尘微笑着,手中的霜华剑贯穿了宋岚的心脏。

地上跪着的宋岚抬头看了挚友一眼,没有递出拂雪剑鞘。

“我在。我爱你。”他动了动嘴唇,没有声音。

 

4.我们回来了。

“师尊,我们回来了。”

两袭白色的道袍映入眼帘,为首的那个弟子性子温和,面上常常挂着笑,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要亲近;跟在后面的那个有些怯怯的,一双眼睛却是亮如繁星。

这是宋岚新收的弟子映月和如月下山历练后回来了。

宋岚点了点头,不再说话。

他们都有些像你,但我知道他们不是你。

 

5.再也没什么能让我们分开了。

躺在棺木中的晓星尘在烈火中,渐渐化为了一缕青烟。

宋岚跳进火堆,四周黑烟滚滚,烈火灼灼。

他抱着尸体笑道,星尘,再也没什么能让我们分开了。

 

【甜】

6.那场雨持续了一晚,彻夜未停。

“走吧。”宋岚催促道。他望着外面的雨幕,几不可见地皱了皱眉。

好友的情态全部落入晓星尘眼中。他知道好友宋岚喜洁,雨天赶路,免不了沾染些污浊。

“不碍事,晚一天也行。”晓星尘悠闲地靠在竹枕上,“反正我也不入世家,没必要眼巴巴地赶去。”

“我亦是。”宋岚正色道,“只是……”

“别可是了,子琛,和我共处一室就那么难?怕我吃了你?”晓星尘笑道,“宋岚宋子琛宋道长宋大小姐岚岚姑娘,等雨停就走,行了吧?”

那雨竟然持续了一晚,彻夜未停。

有人为他的口舌之利付出了第二天腰痛的代价。当然,他乐在其中。

 

7.梦醒了,什么都没了。

宋岚从梦中惊醒,抱紧了身边的人。

“子琛……你这是怎么回事?”晓星尘揉了揉眼,睡眼惺忪,“都老夫老妻了,乖啊,好好睡觉。”

“星尘,我梦见你……去世了。”宋岚和晓星尘十指相扣,已经冷静下来,“我梦见我们被一个恶人所害,生了隔阂。你失去了眼睛,被恶人骗得杀了我,然后你自尽了……”

“好啦好啦。”晓星尘抚摸着宋岚的背,像是父母安慰从噩梦中惊醒的小儿一样,“什么样的事能让我们生了隔阂啊?单就这一点,就不合情理。”

宋岚把晓星尘紧紧搂在怀里,真是太好了。噩梦醒了,那些惨事都没了,而爱人还在身旁。

“子琛?放手?抱得太紧好闷啊要闷死啦……”

8.对不起。

“星尘,对不起,错不在你。”

“知道错啦?去跪锁灵囊吧。”

“哎哎,你还真去跪啊?给我回来!宋子琛,你给我听着,我从未怨恨过你!我都是心甘情愿的!”

 

9.我该回去了

“金家主,不是,真的不能再喝了。”晓星尘推拒道,“宋道长还在客栈等我。”

“那请宋道长一道前来?”金光善有些喜出望外,这下子,没准能一下子拉拢两人。

晓星尘忽然见一人立在门口,黑衣黑袍,站得笔直,宛如一颗松。

“不喝了不喝了,我该回去了。谢金家主款待,在下告辞了。”晓星尘蹭地站了起来,朝那人跑了过去。

 

 

【全文完】

评论(34)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