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绿

写手一枚/
领域:性别平权/医学科普/情感专栏/心理学/教育学/
欢迎约稿

【短篇】最后一封信 R.A.B.绝笔

继续搬我以前写的:)

写在前面:背景为1980年雷古勒斯偷走魂器的前一夜,他给小天狼星留下的最后一封信,也是他的遗书。原著中对雷古勒斯的描写很少,只能从《致黑魔王》中推测一二。我理解的雷尔是一个善良勇敢的人,另外,他是个骄傲的斯莱特林。欢迎探讨。
————————
正文

致小天狼星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死了。不要问为什么,不要去调查。我希望有人能赢黑魔王,但我也希望布莱克家族能多一些人活下来,尤其是你。你现在肯定在干一些九死一生的事,不过总比十死无生的好。

想必你现在过得很好,我也是。我将要和我的小伙伴进行一生中最伟大的一场冒险,绝对不会比你和詹姆斯的那些高危活动差。

你依然是我兄弟,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你呢?

到底是什么时候我们形同陌路?是九岁时我们俩一起进行的一次冒险,我们都受了重伤,但是父母关注的只是你?是你去了格兰芬多而我去了斯莱特林?是你被家族除名而我成了布莱克家族的继承人?是詹姆斯更活泼开朗,是个典型的格兰芬多,比我更像你兄弟?是我加入了食死徒?

其实你我明白,只是因为那件事罢了。

我不喜欢解释,如果你不信任我,解释只是徒劳。我从不乞求别人的信任。

我从来没有伤害过你的朋友,莉莉 伊万斯。那天晚上我是去阻止他们的。就这么简单。

你看,我理解了你对朋友的忠诚,你却没有相信我的善良,那时候我觉得我没有兄弟了。看得出你也如是想。
今夜难得软弱一回,要是能再见到你就好了。但是还能说些什么呢,事情已经不可挽回了。本质上我俩真是兄弟。

为信念生,为信念死。做一件事,自己认为是对的,就够了。

很可能布莱克家族会有一场血雨腥风,算了,我相信其他人依然会活得好好的,至于你,不太乐观。不过反正也没什么两样。

我恨你,你总是把我视若珍宝的东西看做垃圾,比如布莱克家族的荣誉,比如家养小精灵。我嫉妒你,虽然我在斯莱特林也有不输于你和詹姆斯友谊的好友,但我也知道,他们最在乎的依然是家族利益。嫉妒你可以和朋友来一场什么都不在乎的冒险。我也爱你,没别的,你是我哥哥,是我兄弟。我们是一样的人。

这个世界一定会变得更好,可惜我看不到了,真是遗憾。无所谓,至少我这一生都在为信念而活。虽然开始信错了人,但是改过来就行。

你一定会嫉妒我的这场冒险。

你的弟弟 雷古勒斯 布莱克

评论(6)

热度(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