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绿

写手一枚/
领域:性别平权/医学科普/情感专栏/心理学/教育学/
欢迎约稿

脑洞脑洞,ad是萌萌哒的美人鱼~

只是脑洞。这次ad是美人鱼~

考试完我要填成正文嗷嗷嗷←_←

1.

迷雾。

小船在浓厚的白雾中穿行。

“船长“”我们的罗盘都失灵了!雾这么大,撞上暗礁就惨了!”阿不福思·格林德沃焦急地说。

盖勒特·格林德沃刚想说话,远处传来了缥缈的歌声。那声音甜美无比,像是罂粟花一样散发着魅惑人心的魔力。盖勒特发觉一干船员都红了脸。

他却没有受到影响,反而听懂了这歌声中的意思。

“往这边开!这里安全!”

他并没有学过人鱼的语言啊。或许这就是心灵相通?

2.

“你疯了?”阿不福思拦住他,怒道,“迷雾、失灵的罗盘还有该死的歌声,标准的陷阱!你还要往里跳?”

“我相信她。”盖勒特坚定道。

“不,我们应该往远离她的方向开!”阿不福思试图夺过船舵。

“我是船长,听我的。”

他们还是朝着那缥缈的歌声出发了。

3.

云开雾散。

格林德沃兄弟安全下来后发现自己一身冷汗。如果不是听从了人鱼的指引,他们已经葬身大海了。

啊,那条人鱼。不是她,是他。

4.

“哥,我网住了一条大鱼!”阿不福思兴奋道。

“怎么能这么对我们的恩人呢?”盖勒特剥开人鱼身上的网,笑道,“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

“咕噜咕噜……”人鱼笑着吐出了一大团泡泡。

“哦?能叫你邓布利多吗?”

“哥!他是我抓到的!”阿不福思抗议道。

“抗议无效。”

5.

格林德沃兄弟达成了一致。

他们决定叫他阿不思·邓布利多。

6.

阿不思·邓布利多是第一条没有成功迷惑人类,反而被人类魅惑的美人鱼。

他跟着盖勒特东征西战。

盖勒特成为王的同时,阿不思可以和人类正常交流了。

8.

【以下内容不可描述】

9.

格林德沃要娶邻国的公主为妻。

阿不思不明白人类之间种种复杂的关系。他只知道喜欢一个人,就要一心一意。

他想回家了。

盖勒特·格林德沃愤怒地阻止了他。

10.

【以下内容不可描述】

11.

阿不思佯装同意了盖勒特的所有要求,以解除加在自己身上的束缚。格林德沃想不到人鱼会那么聪明,自大的他放过了阿不思。

其实阿不思都明白。

我知道你爱我,盖勒特。你确实不爱她……但是你爱她背后的资源,她的子宫。她能给你孩子。我虽然不能怀孕,但是我能让你怀孕。阿不思默默地想。

不过我们完了。我们的爱情之花不能开在欺骗上。

12.

【以下内容不可描述】

格林德沃总是回忆起那梦一般的一天。阿不思咬破了他的嘴唇。

他的怀里空了。

一条火红的小鱼从他的指缝间溜走,窜进了窗外的河流。

13.

盖勒特·格林德沃传位给他的兄弟阿不福思,开始下西洋。【注一】

14.

他无数次遇险,却总有歌声指引他化险为夷。

他却再也没有见过阿不思。

他第七次下西洋时,已是白发苍苍的老人。找寻阿不思耗尽了他一生的心力。

他没有力气再下海航行了。

【结局一 BE】

濒死之际,盖勒特又见到了阿不思。人鱼的生命很长,他一如往昔。而盖勒特已经垂垂老矣。

在临死之前盖勒特问了最后一个问题:“阿尔,你还爱我吗?”

“当然。我爱你。”阿不思如是说。

留在盖勒特脑海中的最后一幕是:阿不思的身影逐渐虚幻,化成绚烂的泡泡升上天空。

【结局二 HE】

“二货,你怎么又迷航了?”

“阿尔……真的是你!?”

“你这么有闲心?不娶邻国的公主啦?”

“阿尔,我早就退位了,我是出来找你的。”

“那我就勉强原谅你啦。不过……”

“不过什么?”

“给我们生个孩子吧,盖尔。”

一年后。盖勒特望着自己吐出的一枚鸡蛋大小的卵,一脸茫然。

“阿尔阿尔我们的孩子!!!是个蛋!!!”

“你才是个蛋嘞。尊重一下我们卵生生物咯。”

在他们的争吵中一条小鱼破壳而出。

湖蓝色的眸子红火的鱼尾,不过顶着一头海藻丛似的金发,亮闪闪的。

“妈妈……”

“他才是你妈妈,乖。”

【注三】

【全文完】

【注一】吐槽了一下盖勒特哈哈哈哈哈。

【注二】设定是人鱼会陪着他一生挚爱一起死。

【注三】哈哈哈满足了自己ADGG的心愿~

【注四】关于人鱼怎么不可描述,设定是人鱼离水后尾巴会变成两条腿,但是无力不能走路~

评论(14)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