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绿

写手一枚/
领域:性别平权/医学科普/情感专栏/心理学/教育学/
欢迎约稿

【ggad】时光逆流(已完结)

时光逆流【已完结】


概述:九十岁的GG遇到了两岁的AD,非要给AD当教父;八十岁的GG送十二岁的AD上学;七十岁的GG揉了揉二十二岁AD的脑袋;五十岁的GG……


*和原著时间线有出入


*还是保留了原著2岁的最萌时间差


*逻辑混乱


 


1.


“小家伙真是严肃啊,从来没见他笑过。”珀西瓦尔在儿子粉嫩嫩的小脸上“吧唧”亲了一口。阿不思睁着一双大大的蓝眼睛,满是好奇地打量着四周。他跌跌撞撞地跑着,后面的父亲拿着魔杖,笑意中带着警惕,万一儿子不小心摔倒还来得及施保护咒。


小阿不思撞到了一个庞然大物——不,那是一个老头,稀疏的头发花白,满脸皱纹。


小阿不思趔趄了一下,他及时扒住了老头的的裤腿,父亲波西瓦尔送了口气飞奔而至,但老头抢先抱起了小阿不思。


“放我儿子下来——”


从来不笑的阿不思竟然对着格林德沃那张风干橘子皮似的老脸笑了。他们一个苍老如同冬日的枯枝,一个年幼好比初生的嫩芽。阳光从山毛榉树叶缝中漏下,斑驳的光在两人间流转。明或灭、生或死,不敌重逢之喜。弯臂上的重量沉如宿命,却是温暖得让人舍不去的笑颜。


“那孩子从未笑过。从未哭过。目睹他第一个笑颜的陌生人,将成为他的爱……教父。”格林德沃兜里的水晶球高声唱道。


当格林德沃差点被护犊子的珀西瓦尔(岳父)揍得半死的时候,两岁的阿不思在一旁笑得可开心了。


阿不思是唯一一个在格林德沃脸上印了几个小脚丫印子还能幸存的人。当然,珀西瓦尔打跑了企图白当教父的预言家(神棍)。


那年,盖勒特90岁,阿不思2岁。


2.


阿不思熟练地穿过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他拎着一个破旧的皮箱,那皮箱甚至比他还高。他拖着箱子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大家都在忙着和父母告别。小阿不思微有些羡慕,可是家里出了那么大的事,他实在不好意思再增添筋疲力竭的妈妈的负担了。他杵在站台上发愣,小脸苍白,眼神疲惫,和周围一派祥和的气氛格格不入。


“嘿,小家伙。没人送你上学么?”一个看上去很精神的老爷爷和他打招呼。


阿不思不着声色地退后一步,礼貌却又疏离地说:“如您所见,先生。”


格林德沃自然而然地接过阿不思的箱子——虽然他也想接过阿不思的手,但小阿不思躲开了他。


“你爸妈没和你提过吗?我是你的教父,阿不思。”


“不会吧,您都差不多可以当我爷爷了——”


阿不思满腹疑问,这时火车开了。格林德沃在外面笑着挥手,也学那些家长一样喊:“记得给我写信啊!”


阿不思也不由自主地挥起了手,他忽然觉得有个冒出来的教父也不错。


这年,盖勒特80岁,阿不思12岁。


3.


“我决定了。”红发少年顶着哭得红肿的眼睛,带着浓厚的鼻音说:“我不去当魔法部的官员了,我要去圣戈芒当一名治疗师。”


“哦,这可不像我的教子啊。”格林德沃挑了挑眉。


阿不思擦了擦眼睛,踮起脚尖,努力平视格林德沃的视线,说:“因为有次你和我说过,唯生命和爱不可辜负。那时……”


阿不思回望了一眼安娜的坟墓,尽力不让眼泪落下,哽咽道:“那时安娜还在,我却没有想尽办法治疗她。”


“不是你的错,孩子。你总是把一切扛在自己身上。”格林德沃揉了揉阿不思的脑袋,“别忘了,还有我呢。想哭就哭吧。”


阿不思趴在格林德沃的肩膀上哭得一抽一抽的。后者温柔地拍着他的背,就像一个为子女遮风挡雨的父亲。


时光隆隆作响,这年,格林德沃70岁,阿不思22岁。


4.


格林德沃偷偷溜进霍格沃茨,在医疗翼外寻找那个日思夜想的身影。


啊看到了。


四月的阳光热度时宜,透过玻璃窗照在阿不思身上。他赤褐色的长发漫卷,在空中自然散开如绽放在水中的海藻。更让人移不开目光的是阿不思嘴边勾起的笑,温和、纯净,足以安慰任何一个哭闹的小朋友。果然,阿不思的笑好像有某种魔力,只要他揉一揉哪个小朋友的翘起的头发,他们立即停止了哭泣,看得格林德沃心痒痒的。


“嘿,汤姆,你怎么啦?”


“教授,我不小心摔伤了。”小男孩眼中闪过狡黠的光芒。


“疼吗?孩子。”阿不思半蹲下,平视汤姆,掏出了一瓶药水,“正好我刚刚调好了药水,下次你可以自己先处理一下。”


汤姆低下头,犹豫地问道:“教授,你为什么不喜欢……不像喜欢其他同学一样喜欢我呢?”


“没有呢。”阿不思笑了,“你不像那些淘气包一样爱哭闹,我有时候都会忘了你也是个和他们同年龄的孩子,抱歉。”


“教授,我……”汤姆想说什么,却被大步赶来的格林德沃打断了。


“嘿,我的教子,好久不见。”格林德沃张开了怀抱。


“你好好休息。”阿不思一挥魔杖治好了里德尔的伤,就和格林德沃出去了。


“教授,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呢?”格林德沃模仿着汤姆的语气调侃道。


阿不思瞪了他一眼。


“好了,不开玩笑了。”格林德沃耸耸肩。


“您又变年轻了?”阿不思似有所料,“时间的魔法可真是神奇。”


“是啊,没准你最后还能见到我光屁股的婴儿模样。”


“时局动荡,霍格沃茨也不是净土一片。”阿不思担忧道,“教父您一个人孤身在外,更要小心。”


“我会的,阿不思。相信我都能处理好。”


他们并肩漫步在霍格沃茨,午后的阳光温柔缱绻,蝉在初夏的枝头鸣唱。


似乎这个夏天永远不会结束,却不过是暴风雨之前短暂的宁静。


这年,格林德沃60岁,阿不思32岁。


 


4.


“为什么……”阿不思望着插入自己胸口上的那把尖刀,刀锋反射出尖利的阳光,鲜艳的血喷薄而出。他的眼前一阵阵发黑。


“我的孩子,这是决斗。”


这一年,格林德沃50岁,阿不思42岁。


 


5.


监狱的大门豁然洞开,格林德沃微微眯眼,不太适应久违的阳光。


“欢迎回家。”阿不思张开双臂,格林德沃扑过来搂住了他。他们用力拥抱彼此,仿佛要把对方融进自己的身体。


连心上的刀疤在这一刻也愈合了。


原来自己从来没有怪过格林德沃。


自己不过是,想他回家。


这一年,格林德沃40岁,阿不思52岁。


他们错过了彼此太久。


 


6.


“嘿,格林德沃教授。”詹姆斯不怕死地凑上来问,“您和邓布利多教授真的是情侣吗?”一边的小天狼星暗暗地给他比了个大拇指。


“格兰芬多加十分。”毒舌更甚斯内普,严格超过麦格教授的格林德沃笑了,虽然底下的学生都打了个寒噤。格林德沃实在是个“蛇蝎美人啊。”


“斯莱特林扣十分。”格林德沃朝一个方向翻了个白眼,“我听到了哪个傻子的心声……什么叫老家伙?他是我的爱人!当我的变形术是白练的吗?”


那个斯莱特林的学生一缩脑袋,眼看一场狂风骤雨就要掀起。


“盖勒特,你下课了吗?”邓布利多教授笑眯眯地出现在门口。


所有同学大喘气了一口,简直是劫后余生。


一秒钟后教室外传来一声大吼。


“阿不思,你竟然用了长效减龄剂!亏我还变得那么老?”


“不行,你这样子太好看了,影响学生上课。你给我变回来。”


“……”


这一年,格林德沃30岁,阿不思62岁。


 


7.


“你觉得我们谁会先离开?”阿不思坐在树墩上,他已经很老了,戈德里克山谷却几乎分毫未变,同阿不思出生的那个盛夏一模一样。


“肯定是我。”格林德沃吐掉嘴里的奶糖,从阿不思怀里蹦出来,“我感觉我很快就要变成婴儿了。”


“我也差不多。”阿不思缓缓道,“很快要去死神的怀抱里安眠。”


“晚安,阿尔。”


“晚安,盖勒特。”


两颗流星划破了漆黑的天幕,它们本来向着不同的方向奔去,却在某个节点合二为一。光芒绚丽,照得大地恍如白昼。


这一年,格林德沃0岁,阿不思92岁。


哦不对,他们现在是同样的年龄。


 ——————
后记:想了很多,但笔力不够,需要好好学习。GGAD圈大神太多太多了。关于4和5节的解释:历史是不可改变的,这次GG不想再当黑魔王,但是依然被卷入了。而他原来1945就捅了ad一刀,这次还是不可避免这件事。当然这次ad理解了GG,而且GG确实没有搞事,于是他只判了10年。

我再修改一下吧……
以后再写篇ad逆生长的好啦,看ad管教日天日地的少年GG哈哈哈。


 


评论(28)

热度(1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