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绿

写手一枚/
领域:性别平权/医学科普/情感专栏/心理学/教育学/
欢迎约稿

【ggad】 硬壳柔心

*GG离开德姆斯特朗后转学到了霍格沃茨,插班到拉文克劳。

*双方都OOC,但很甜。

*时间线略乱

在格兰芬多长桌上,阿不思望着面前的黄油面包和南瓜汁,胃里一阵翻腾。他勉强吃了一口,肚子却更加难受了。

“阿不思,你还好吗?”旁边的多吉关切地问。

“嗯,还成,可能是昨晚睡得太晚了。”食物的诱人香气于此时的阿不思来说是一种折磨,他索性推开了盘子,站起身来离开餐桌。

“你可以考虑早一点睡,大天才阿不思。”多吉打着哈欠,睡眼朦胧地说,“NEWTS考试你绝对能拿到全O的,没有哪个考试能难住你。想想你在OWLS上的战绩……”

“谢谢,我先走了。”阿不思卷起桌上的论文,它们足足有一年份的预言家日报那么厚。

阿不思今天已经到了临界点,他实在不想再听见诸如“天才”、“寄予厚望”之类的喋喋不休了,甚至连旁人的目光也懒得在意,比如一直目光灼灼注视这边的拉文克劳同学盖勒特 格林德沃。

天知道毕业这一年阿不思是怎么过的。上半年刚刚办完母亲的葬礼,还未从成为孤儿的无助中缓过来,就不得不负担起一双年幼的弟妹;弟弟阿布福斯从不给他省心,成绩不好就算了,竟然吵着要退学去当酒保;妹妹安娜的病情又严重了……这一切的一切都没有击溃阿不思,他硬是扛过来了。但NEWTS考试简直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阿不思快要炸了。

阿不思冲进盥洗室,胃里一阵翻江倒海。硬塞进去的早饭全部报废,吐过之后他反而觉得好多了。他洗了一把脸,镜子里的自己眼睛布满血丝,眼眶周围色素沉积了庞大的一圈。

镜子里的样子击垮了阿不思最后的防线,他捂着眼睛,却依然没有一滴眼泪流下。母亲葬礼之后就再也没有流过一滴眼泪,无他,如果自己都垮了,那么年幼的弟弟妹妹们该怎么办呢?他得坚强,他得长出厚厚的硬壳,来给弟弟妹妹们遮风避雨。他得坚强,他是霍格沃茨的佼佼者,同学老师们眼中的大天才,他不是那种会为考试、为前途焦虑得睡不着的普通人。

可实际上他会,人们总是会因为他的聪明才智而忽略了一个本质性的问题:他,阿不思 邓布利多,也不过只是一个刚刚成年的年轻人。

阿不思怔怔地看着镜子,头一次产生了逃课的冲动。

镜子倒影出另一个的人身影,是盖勒特 格林德沃。阿不思和他唯一的交集就是期末考试的成绩排名,这家伙紧随阿不思其后,他俩甩了第三名一大截。他好像在这里站了一会儿了。

阿不思暗暗朝自己施了一个清洁咒,好看上去整洁一些。他转过身,想若无其事地走开。

“阿不思,我认识你。”那家伙笑得灿烂,“你刚刚是在哭吗?”

阿不思抬起了袖子,恨不得给那家伙来个“一忘皆空”,但他的动作被盖勒特打断了——

“嘿,别激动,别激动!”盖勒特佯装举起双手,“你先听我说,不行再来个遗忘咒!去TM愚蠢的NEWTS,今天阳光多好,我们不能辜负了春光是不是?”

阿不思有些哭笑不得,不过……他真的被这家伙拖出了城堡。

今天就疯狂一回吧,当他们并肩躺在草坪上,嗅着青草的芬芳,注视着没有一丝杂质的天空。

“你是遇到什么麻烦事了吗?”盖勒特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闲扯,“我看你很少哭的样子哎,感觉是个温柔又坚强的人。”

“没什么。”阿不思不想多说,毕竟他和盖勒特不过是点头之交,实在是没有必要聊得太多。再说,他不认为盖勒特这样的乐天派能理解自己。

“有什么事不要憋着嘛,说出来就好了。”盖勒特挠了挠头,阿不思发现他的金发闪亮得可以媲美四月的阳光,明艳至极。

“是因为NEWS吗?我看上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实际上也会被考试困扰。”盖勒特不在意阿不思的沉默,继续自说自话,“怎么说呢?虽然比一般人多了很多底气,但也无法正常表现自己的焦虑。感觉是被排斥在普通人的世界之外……稍微抱怨一句,就被斥责你那么厉害还抱怨,是不是不让普通人活了?”

“哈哈,其实这个理论相当荒谬。我相信我在考场上是绝对自信绝对平静的,我有那个实力。但并不代表我考前不紧张不焦虑不需要别人安慰。”

“阿尔,你知道吗?哭泣并不代表软弱,哭完之后再爬起来的人依然坚强。”盖勒特说着说着忽然凑近阿不思,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下。

阿不思惊呆了,好半天才说:“所以你说这么一大堆是为了……”

“如果你不介意。”金发少年脸涨得通红,“你可以靠着我的肩膀哭一会。”

“……谢谢。”阿不思别过头去,擦了擦眼睛。

盖勒特像是为了避免尴尬一样转过脸去,他不忘轻拍阿不思,“如果一种生物要有柔软的心,那么他必须长出硬硬的壳。”

“可是这一切,说到底都是为了柔软的心啊。谁说学霸就不能焦虑考试、大哥就不能偶尔显露疲惫、强者就不能哭泣呢。”

“阿尔,我在这里啊。”

……

【结局一】
很多很多年后,当初的金发少年也长出了厚厚的壳,他依偎自己早就忘记了心中那块柔软之地。

不过,某天晚上他从梦中惊醒,感到很久没有跳动过的那颗心脏剧烈地抽动了一下,然后永远地沉寂下去了。

纽蒙迦德外的月光真亮啊。

【结局二】
小格林利多追着爸爸问:“爸爸爸爸,你当初是怎么一日之内追到妈妈的?”
盖日天:“坚强的人,就把他当小公主一样宠;脆弱的人,就启发他的自尊心。”
小格林利多:“我明白啦!”
第二天……
“汤姆,汤姆,这是我爸爸做的七彩味的柠檬雪宝!”💐ヾ(´∀`。ヾ)
“什么鬼,那是小女生吃的。”汤姆一脸嫌弃。
“你尝尝呗。”
“……直击灵魂的好吃。还有吗?”(˵¯͒〰¯͒˵)
“你介意吃我这个吗?”

恭喜格林利多抱得美人归!

【日常】
“爱即是软肋,又是铠甲。这是什么屁话。”阿不福思一脸不屑。
“正好我想吃烤羊肉串了。”阿不思淡淡道。
“别!我不吐槽你们的情诗了,我的羊!!!”(*꒦ິ⌓꒦ີ)

后记:我想说的是,很坚强的人,他们可能习惯了硬扛一切,但内心依然有个希望被爱人亲亲抱抱举高高的小公主。很脆弱的人,也有敢为爱人赴汤蹈火的勇气。爱让我们发现另一个全新的自己。

评论(19)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