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绿

写手一枚/
领域:性别平权/医学科普/情感专栏/心理学/教育学/
欢迎约稿

【ggad】【詹莉】情感专栏 Q2 要男朋友还是要狗?

情感专栏 Q2  要男朋友还是要狗?

*有问题,请咨询树洞A和树洞G。我们专业捅刀BE一百年。

亲爱的树洞A和树洞G:

你们好!

我最近捡到了一只很可爱的大黑狗。它当时受伤了——看上去像是被什么其他动物咬伤了。霍格沃茨似乎没有人养狗,于是我去麻瓜兽医那边处理了它的伤,还给它接种了狂犬病疫苗。现在它恢复得非常好,我和我的室友都爱上了这只大狗。它成了我们寝室的新成员。

但是我的男朋友非要把它要过去养。他平时并不是一个喜欢小动物的人,我不认为他能照顾好小黑。我坚决不让他养。

为此我们吵架了,我的男友甚至问出了你要狗还是要我的问题。我当然两个都想要啊。我打算再和我的男朋友沟通沟通,不过我们俩都是比较坚持自己意见的人。你们有什么好建议吗?

焦头烂额的小百合


焦头烂额的小百合:

你好!这里是树洞G。我要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这封该死的回信,以确保我今晚能上床睡觉。两个都能留下是最好的。如果非要二选一,选狗。

以上是玩笑。

啧,年轻人的纷争还真是幼稚得很。不过当我们老去时依然会怀念那段时光。没有不可调和的分歧,没有跨越不了的时光洪流,没有各自背负的截然不同的使命,一切都刚刚开始,崭新的日子。天大的争吵在日后看来只是甜蜜中微微酸涩的青枣。

一切都交给时间来定夺。

我也有过那么一段中二的日子:那时的我很喜欢收集各种各样奇珍异宝,其中我最宝贝的是一枚凤凰蛋。过去的我极其贪恋力量,而凤凰不仅忠诚,而且具有很强大的魔力。我非常想要一只凤凰来当宠物。但是我想尽了办法也没能把那枚蛋孵出来。(当然不是我亲自孵!)

可是有的人具有很强大的天赋,我的男朋友就是如此:他很快就孵出了那枚蛋!最让人生气的是,那只凤凰雏鸟不认我,只认他!亏我费那么大劲搞来了这枚蛋!男友强烈的母性光辉以及他和凤凰的亲密互动刺痛了我。于是我直接夺过了小凤凰,不顾雏鸟的挣扎和男朋友的惊诧就回家了。

回到家躺在床上,我怒气渐消。小鸟在我手里不停地挣扎。刚破壳的小鸟羽毛湿漉漉的,眨着眼睛很可怜。我都快把它给扼死了。愧疚之下,我一松手,那只小凤凰就朝着我男朋友家那边飞走了。

哎我又是好气又是好笑。算了,既然注定不属于我,那也没什么好忧愁的。干脆成人之美,送给男友好了。

没想到男友竟然带着那只小凤凰来找我。他和肩膀上的凤凰两个都眼巴巴地看着我,四双眼睛一样的澄澈可爱。然后他万般不舍地说,这是你的东西,我还是还给你吧……

他肩上的小凤凰也可怜兮兮地啾了一声。

我揉揉他脑袋顶上的呆毛,说既然是你孵出来的那它就是你的。梅林知道我当时有多肉痛,可还是要保持微笑。

再说,它选择了你。

我的肉痛很快就被这两只生物的开心治愈了。我忽然觉得,凤凰天生就属于他而不是我。我很荣幸地让他们重逢。

给一个很新奇的角度:既然你们俩都那么喜欢狗狗,或许你们可以让它来选择?小百合小朋友,如果万一它没有眼光没有选你,你还可以和男朋友一起养嘛。

我当时也是这么养凤凰的。

祝开心。

在这一期的预言家夜报出刊之后,情感专栏收到了一封感谢信。

致树洞A和树洞G:

非常感谢你们,尤其是树洞G!你们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问题!几天前,我的一个兄弟变成了狗——好吧,我想以两位的学识应该明白这是怎么做到的。

不知道哪一步出了一点意外,他竟然被一只疯狗咬伤了。最糟糕的是,他变不回来了。

我从来没有面对过这么复杂的局面。屋漏偏逢连夜雨,那时我必须要照顾另一个生病的同学,分身乏术。而这时那位变不回来的朋友被我的女朋友(就是上次给你们写信的那个)捡到了。

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他被照顾得非常好(以狗的标准无可挑剔)。然而他变不回来,还是狗的样子。我的女朋友怕狗狗再一次跑丢受伤,把他看得很严(梅林啊睡觉都搂着,尴尬啊)。

后来就发生了我强行要狗的事件。我真的很爱我的女朋友,可是我必须要回我的兄弟。

可能我太心急了,差点发生女朋友和兄弟都没了的惨剧,可是我实在无法再解释,我的兄弟怎么失踪了这个问题。我快瞒不下去了。

就在我焦头烂额之际,我的女友既然主动和我说,让狗狗来选择主人!我终于!我终于要回了我的兄弟!虽然我俩在我女朋友的泪目下都惭愧得低下了头!后来我才知道是树洞G先生的建议!万分感谢!

现在还有后遗症:我的兄弟只能时不时再变成狗和我俩一起玩耍,不然我女朋友会怀疑我把狗狗给养死了。天哪,明明是他快把我折腾死了好吗?

但这是最好的结局了。再一次感谢树洞G先生!

哦对,千万别把这封信登报!

瘦得叉子都尖了的尖头叉子

尖头叉子:

你好!我觉得化解误会的方法是把真相说出来?我相信有了这段奇遇,你们的关系会更好的。

所以,别怪我把你的信刊登出来?

祝开心。

笑得前仰后合的树洞A

后续小剧场:

1.

GG:梅林啊梅林,我又干了件蠢事。(裹紧小被子,只露根金色的呆毛)

AD:喂!别指望我又钻进来安慰你,我不会上当的。

GG:那隔着被子抱抱总可以吧?(闷闷的声音从被子里传来)

AD:好吧好吧……唔!

GG:Nox。

2.

莉莉:你俩耍我!你俩竟然这么耍我!太过分了!

鹿犬:惭愧地低下了头……

莉莉:算了。(叹气)没关系。不过我该怎么和我室友解释呢。只好……只好麻烦小天狼星你偶尔再变成狗了。

小天狼星:无可奈何地点点头。

毕业聚会:

莉莉室友:啊小天狼星是我男神啊,要是能抱抱就好了(星星眼)

莉莉:(小声嘀咕)其实你们早就抱了他好多好次啦。

评论(44)

热度(2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